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天與地之間


天與地之間,是展翅飛翔的壯闊空間。

少年時,總夢想著飛呀飛,無止盡地飛,直到一天雙翼累得再拍動不了,才學懂要抓住枝頭。

飛得太久了,找一個適合的立足點並不容易。太矮的枝幹,危險,會被地上的野獸抓去;太高的懸崖,不勝寒,離地太遠會死亡。

天與地之間,何處有一個立足點,能不孤高不庸俗,讓我好好休息再上路?



喜歡寫作,自然想跟更多人分享,要繼續寫屬自己的,讓這裡延續xanga遺志成為自己和少數有心人的小天地;還是寫別人喜歡的,成為萬人追蹤的熱門blogger,卻丟失了自我?

喜歡音樂,要不顧一切去追尋,然後當一輩子的窮光蛋;還是讓我的音樂在生活洪流中久延殘喘,最終淹沒?

做自己喜歡的自己、還是老闆喜歡的員工?

窮一生等待那戲劇性的不可能的愛;還是擁抱眼前的,「正正常常」地廝守一生?

最激烈的抗爭、還是最無聲的順服?

最真的自我、還是最易生存的姿態?

最脫俗、還是最虛偽?

最理想、還是最現實?



天與地之間,總要有個立足點,讓我能繼續飛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