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閃亮的一刻

還記得嗎?

你生命中最閃亮的一刻,是甚麼時候?


2008年9月16日,澳洲之旅出發一周年,也是最後一天的日記︰

「今天是澳洲之旅的終結,明天是新旅程的開始。

蘇格拉底說︰「很多人為吃飯而生存,我卻是為生存而吃飯。」

我生存又是為了甚麼?

至少我知道不是為了吃飯。

經過了燦爛瘋狂的青春歲月,當我走進真正的人生時,但願那份使我能向前走的勇氣和力量仍與我常在。」



那天,我回到旅程的起點、住進第一天住過的旅館、回到第一個月每天為了鍛鍊毅力而練跑的港口,跑最後一圈,然後,頭也不回地離去。

生命裡最閃亮的一刻,是夢想實現的一刻,而且是披荊斬棘、滿身傷痕地實現的一刻。


早幾天,去看Supper Moment的演唱會,舞台效果絕對是不合格的,音響、燈光、影片、甚至流程都意想不到的差,但這些不重要。我見證的是夢想實現的一刻,當Sunny在台上哭著說「我們終於走到這裡」的時候,那刻的亮光是多麼的熟悉。


我是甚麼時候開始,生命的光開始暗淡、熱血開始冷卻,不知不覺,超過一年沒旅行了。

這就是成長必經的一步嗎?任由當初的光逐步熄滅。

這幾年,我都在努力想要找回那亮光,一再獨自旅行,都是為要找回從前的熱血。

然而,過去就是過去,就算我今天回到那港口再跑一圈,那亮光都不會回來。

生命是一列不能回頭的火車,我的青春夠無悔了、夠刺激了,要找到新的光,就只能在前面的路裡找。

「本当の戦いはこれからだ!」(真正的戰鬥現在才開始!)

幾乎每套日本格鬥動畫都會出現的對白。

生命真正的戰鬥,是一切歸於平靜時才開始。

沒有流浪、沒有死亡邊緣、沒有熱血夾Band的日子,卻仍能燃點夢想之光,那刻的生命,才是最閃閃發亮的。


期待,下一個閃亮的一刻。





夢想 於漆黑裡仍然鏗鏘 仍然大聲高唱 仍然期待世界給我鼓掌
是妄想 趁現在追趕失散方向
曾懷著心底的信仰 千次萬次跌傷
開始不敢回頭尋覓那真相 明日那個幻想
也開始不甘被雕刻成石像

踏上這無盡旅途 過去飄散消散失散花火
重燃起 重燃點起鼓舞 
或許到最後沒有完美句號
仍然倔強冒險一一去征討
踏上這無盡旅途 誰又能鑑定你的醜惡與美好

低與高 離隊抹走那刺心挖苦的勸告
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

夢想 存活在別人期待那獎賞
最後連自己都相信 勇氣不再熱血結霜
開始裹足停留 開始習慣體諒
也開始不甘被倒模的一個用剩餘力氣去吧 鼓掌

太多太多構思踫壁
太多太多理想壓抑
沉默對應著歲月無聲
天空尚有片夕陽帶領

踏上這無盡旅途 過去飄散消散失散花火
重燃起 重燃點起鼓舞 
或許到最後沒有完美句號
仍然倔強冒險一一去征討
踏上這無盡旅途 誰又能鑑定你的醜惡與美好
來提步 壯闊跑道
合十雙手去禱告

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
難得夢一場革命不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