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最後七天的青春(一)《小飛俠篇》

邁向那里程碑的數字的最後七天,我決定以「青春」為題寫七篇文章。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位老朋友──小飛俠Peter PanPeter Pan是唯一我真正喜歡的迪士尼角色,嚴格來說他根本不屬於迪士尼,原著是1904年於倫敦首演的舞台劇。

然而喜歡Peter Pan並不是童年的事,而是因為2003年的真人版電影,那時候我已經是大學生了。還記得看著PeterWendy飛出睡房的一刻是多麼的震撼和感人。就是Peter Pan為我種下了想飛的種子,展開了之後的冒險故事。

Peter Pan的主題不是飛,是成長。Peter是一個逃避成長的孩子,終日跟大人對抗,最後他消滅了鐵勾、送走了Wendy,徹底拒絕了成長。包裝是童話,事實是個悲劇。

因為Peter Pan,我一度將飛、夢想和拒絕成長劃上了等號,回想起來有點傻,但青春就是要傻過才盡情。

灑一把神奇飛粉,想點樂事,旅程就從這裡開始。
 







瘋狂世界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了解 也不想了解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 莫名的淚水(傷悲)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想了你一整夜 再也想不起你的臉
你是一種感覺 寫在夏夜晚風裡面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間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