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最後七天的青春(五)《熱血篇》

流浪過後,還有甚麼可以更熱血?

我選擇了回到校園,而且選擇了熱血的發源地——日本。

出發前,還興奮地期待日本青春劇中的一切——儲物櫃的情信、波鞋裡的大頭釘、放學後的社團活動、女子學校的交流、青春的校園祭⋯⋯結果,這一切仍舊在電視框裡。我那坐落在新宿市中心的日本語學校有如補習中心,每天充滿時間表的只有山一樣多的功課、默書、模擬試,社團活動只有三個選擇:書道、花道和茶道。(沒有最熱血的棒球社、男子韻律泳、男子體操隊,至少也加個會流點汗的劍道嘛,或者最毒的動漫同好會也不錯⋯⋯)

結果,我的生命就只剩下讀書。(順帶一提,以為在日本隨便在路邊檔都可以吃到人間極品的朋友,那是遊客區製造的騙局,至少我的宿舍飯堂誠實地告訴我日本食物也可以超難吃)既已成定局,就唯有把所有熱血熱汗熱淚熱情熱枕都奉獻給生命的僅有。讀書十多年了,從來也不知道原來可以為讀書而瘋狂。房間的牆壁貼滿密麻麻的生字、文型,還天天更新,每天回家就瘋狂地抄、默、背,連搭車的時間也帶著手提DVD機看沒有中文字幕的日劇。結果,我破紀錄地(胡說的,天知道學校的紀錄)一年內由成績最爛的班跳班到全校最高級的精英班。最後還以近滿分奪了日能試一級。

不是要炫耀自己有多厲害,而是原來全力以赴單為一件事去拼、去瘋狂,即使是讀書也可以很熱血。

人生總有太多不似預期,平凡中找件事去熱血一番,也許就是我的青春秘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