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最後七天的青春(二)《小王子篇》


今天介紹的是另一個對我影響深遠的老朋友——小王子。

《小王子》比《小飛俠》更坦誠地訴說成人與兒童的世界的矛盾。小王子在旅途上遇到不同的成人,而他得出的結論也總是「大人真的很奇怪!」

然而小王子在跟狐狸的相遇裡學懂了愛、也體會了離別。「世上有千千萬萬隻狐狸,因為有一隻跟你成為了朋友,牠就變得與眾不同,世界也因此變得不同。」感情就是如此奇妙,能令原本平凡的事物變得與別不同、令殘酷的世界變得美麗。

進入社會後,遇見很多不同的人,有些能成為朋友、有些只能是同事,有些人令我不禁慨嘆一句「大人真的很奇怪!」難道要適應這世界,就只能成為「大人」?當我漸漸學懂遊戲規則、漸漸知道大人們喜歡聽甚麼話,我開始問自己,我要這樣生存嗎?我要成為自己看不起的人嗎?

我追求的不單是「生存」,而是「生活」。

說得美麗,這想法根本跟這世界格格不入。

所以,我選擇跟隨小飛俠、小王子展開冒險旅程,相信在地圖以外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烏托邦。

小王子也告訴我,要保持與這世界的一線連結,就只有那讓世界變得不一樣的奇妙力量——感情。









生命有一種絕對

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那風中的歌聲 孤單哽咽的聲音是誰
回憶中那個少年 為何依然不停的追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那生命 燦爛煙火般上演 你和我最後都要回歸地平線
留下的足跡 浪花沖走回憶海岸線
靠近我 再擁抱我 請不要讓我的心冷卻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