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最後七天的青春(三)《醒覺篇》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2005年大學畢業,我比多數同學早找到工作。學年結束與開始工作之間有一個月假期,這是進入大人世界之前的最後機會,看看這個世界、看看自己的內心世界、問問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程,去了希臘、意大利和法國。獨行的興奮和自由,沒親身體會過是難以真正明白的,就像長年紮根地上的蒲公英,首次隨風飛舞,醒覺自己的飛行能力、也發現這世界不只一小片土壤。

那一夜,我降落在愛琴海一個小島的沙灘上。早上這裡是鬧哄哄的天體泳灘,陽光混雜著搖滾音樂,撫摸著裸曬、派對的男男女女。入夜後,沙灘只剩我一人,一種原始力量重新掌控這沙灘,比人類的裸體更原始、更天然的力量。海浪聲、風聲,加起來竟是寧靜,不是沒有聲音,卻比沒有聲音更寧靜。星空和大海的邊界消失了,宇宙環繞着我,我把身體放輕,宇宙變成一雙臂彎擁抱着我⋯⋯很熟悉的溫度,這是我自小認識的永恆力量。我流淚了,停不了流淚,我看見了傳說中的應許之地、那地圖以外的世界。

那一夜的醒覺,就像一張單程機票,開啟了一條通往新世界的航線,展開了一個沒有終點站的旅程。









星空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沉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 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 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 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 所有 所得 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 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