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生命的Check Point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 姿勢也會非常豪邁。」九把刀


記得年初在教會跟朋友分享,我說我很感恩,因為即使重新開始了全職工作,2014年仍能夠實現了兩個長久以來的夢想──撒哈拉之旅和IMPACT音樂會。

幾年來,敢說出口的,幾乎都一一實踐了。我珍惜我擁有的幸福和運氣。

然而,下一站在哪裡?生命還有甚麼可能性?展開翅膀還能飛多遠?


2015年開始,一切都回歸平靜,失去了明確目標,生命又回到上班下班的營營役役裡。網誌都荒廢了幾個月。

看著房裡長掛的世界地圖,下一站,在哪裡?

下一站,不單指一個旅行的目的地,而是另一個生命的Check Point

許多香港人的生命Check Point,是買樓、結婚、生小孩,多點大志的也許會創業。記得早前在網上看過一篇「勵志」文章,一個八十後青年,工作十年來沒有去過旅行、不看電影、節衣縮食,終於三十來歲夠儲蓄付首期,買了一個400餘呎的單位,算是達成了一個高難度的人生Check Point。網民的回應很精彩︰「恭喜,你的人生就只有那400呎了。」

當然,每個人追求的生活不同、每個人的負擔不同,總不能以自己的標準去量度別人的世界。

我由十多年前選擇藝術系開始,就知道我不能跟這遊戲規則去玩了。好處是自由,壞處是沒有既定路線,每一步都是開山鑿石的冒險。

看著廣闊的世界,心裡浮現一點想法,然後,一個期待已久的機會也來了。

世界這麼大,有何不可呢?

即使跌倒了, 姿勢也會非常豪邁。

2015年坦桑尼亞之旅,暫時是邁向下個Check Point前最後一個旅行。選擇這冷門的非洲國家,某程度上也是故意將難度提高考驗一下自己的能耐,為下一個旅程作準備。

說了這麼多,究竟我打算下一步做甚麼?

暫時就先讓我計劃一下。

每一次揹起大背包,總能更真切地感受到我是實實在在的活著。這就是我追求的,那生命的重量。



我相信,每個人生命中總有一件事,無論背負起來有多沉重,仍總會樂意揹著去走,走向那只屬於自己的Check Poi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