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最後七天的青春(四)《流浪篇》

「小飛俠,你可以用魔法把時間停下來嗎?」

在柏斯時跟我同住的台灣朋友這樣跟我說。

澳洲的那一年,也許是這輩子最幸福的日子之一。




愛琴海的那一夜,喚醒了飛翔的靈魂,改變了我的世界。

兩年的全職工作無論多快樂,也困不住心中那猛獸。2007年9月16日,終於再次踏上征途。

要用一篇數百字的網誌濃縮一年的澳洲之旅,似乎有點不敬,但那一年的旅程卻奇妙地把人生濃縮了讓我品嚐。

一年,讓我匆匆走了一輩子的路、經歷了一輩子的高低起跌。很刺激、但很幸福,能誠實面對最真的自己、坦蕩蕩地活著,是最幸福的事。

記得在墨爾本曾遇到一個香港人,他說他終身也要流浪。流浪嘛⋯⋯如果我也終身流浪,我就能幸福一輩子嗎?不,在我而言,流浪本身並不吸引,要為流浪添上一個高貴的意義,帶點浪漫才合我意。而我的流浪,就是要在孤單裡找尋人生的真義。夠嘔心、夠激情,所以我喜歡。

流浪過了,生命有甚麼改變?

現在我每次呼吸、每次心跳都確切地感到「我正活著」。

真諷刺,最基本的生命道理,竟要花一整年旅行去領悟。

但這結論夠浪漫,所以我喜歡。

不重覆太多澳洲之旅的分享了,遲一點再重新上載足本版的澳洲遊記。






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