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演唱會後感>倔強的淚




數一數,原來四年了。

四年沒有在香港看五月天,連續四年沒有在香港過五月。

為了夢想,四年沒有在香港。

去年連票都買好了,還買了兩場,竟又飛了去日本。

「阿信會原諒你的!」妹妹這樣跟我說。

對,一個真正的五迷,不會為演唱會而放棄追夢。

今年終於,趕緊在末日前,登上諾亞方舟。

一個演唱會,幾乎所有歌都會背,過得很快的三個半小時。

四年來,我不曾離開五月天,一直是他們的音樂鼓勵著我,走過了許多孤獨的流浪歲月。

尤其是那一首……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

無論多有心理準備,也註定要在這首歌失守流淚。這四年來,聽了這首歌該有500次以上吧(一點也沒誇張)。許多片段再次出現、許多回憶伴隨
淚水流滿一臉,我沒有去擦,因為這些不是傷心軟弱的淚,而是倔強的淚。

相隔這麼久,再一次現場聽阿信的演繹,再一次,得到許多許多勇氣,讓我能繼續去勇敢追夢、勇敢去愛。

無論2012是不是末日,現在也該要珍惜,無論何時末日,都不要遺憾。

謝謝阿信、謝謝五月天。

明年再見!──如果我未有新旅程的話。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