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堆在桌面的夢





生命是個停不了的冒險旅程。

四年前出發往澳洲,幾年來的遊歷寫下一本又一本的遊記,一直很想把它們整理好。然而每一次回港只是下一個旅程的開始,結果一大堆夾住血汗回憶的日記就混在廢紙雜物堆中,一直在桌面的某角落,它們重要得總不會遺失,又不重要得總不會被注意。

好了,終於有心把它們整理整理,至少好好的打進電腦去。結果竟也是一樣,一個又一個突如其來的新旅程把計劃全盤搞亂,半途而廢的電子遊記也一樣被遺忘在電子桌面的角落。

一年前轉職自由業,總算開始有轉機,雖然仍偶然逃不過被突然丟上飛機的命運,但私人時間多了,即使沒時間好好執拾桌面,也至少可以把堆在遊記上的垃圾山推走,拿出那些心血好好回味。這些陳年遊歴,要出版也太舊了,於是我決定要在虛擬世界來個桌面,把我的回憶堆在這裡,在這裡誰也可以拿起來看,也可以路過不看。

的確不知有多少人會用心去看我的分享,單是剛過去的東歐遊記也小不心寫了萬六字,更莫說即將上載的日本救災記和陳年的澳洲工作假期了。然而,沒有人看也好,大家都是路過看看凌亂的桌面也好,這是我的夢,一個差點被遺忘的夢,至少,我要為自己去實現。
若你是那位願意花時間、花心機去看我的分享的朋友,感謝你,你成為我的冒險旅程的一部分,而我也可能成為你的旅程的一小節,我們的世界從此共享了一個小小的桌面。

一起開始新旅程吧,多多賜教,旅伴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