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分享>昨夜的惡夢



相信許多人看過電影《潛行凶間》(Inception),電影裡那奇異的多重夢境原來在現實也會出現。
昨夜的惡夢,是有記憶以來最恐怖的,現在回想起來還猶有餘悸。
昨晚睡前看了一段別人轉載的靈異片段,沒有放在心上,覺也睡得很甜。臨天亮的時候,我掉進了黑暗的空間,在一條長長走途奔跑著,面目模糊的長髮女鬼在糾纏。奇怪在,我罕有地清楚知道自己在作夢,知道歸知道,可怕的感覺是很真實的。我用盡辦法想自己醒來,大叫、奮力掙扎,「赫!」一聲叫出來,我睜開雙眼,呼吸急促地躺在床上。惡夢,但只是個不足為題的普通惡夢。我的惡夢還沒完結。當我以為已脫險的時候,一轉眼床和天花板已消失,我在站在那黑暗空間,我很清楚我不是重新入睡,而是我根本就沒有醒過。女鬼又纏上,我又再邊逃邊努力想要醒來,「赫!」睜開雙眼,躺在床上喘氣,然後,又再回到那女鬼的黑暗空間……如此反覆了不知多少次,感覺比電影裡的五層夢還要多。人恐懼到極限時,就會發揮那潛意識裡的原始本能──找媽媽。其中一次「醒來」的時候,媽媽竟睡了在身旁,我馬上捉緊她,很害怕再次跌進惡夢。然後那被我捉緊的手臂竟也粉碎成黑暗,黑暗在房間裡漫開,我絕望地再次跌進那空間裡。
終於,最後一次……
「赫!」
睜開雙眼,感覺到自己壓在床上的重量、感覺到鼓動的胸膛和急促的呼吸、感覺到額上斗大的冷汗、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我知道,這一次是真的了。但那恐懼太深了,明知是現實,也有一絲擔心下一刻會反回夢境。拿起手機看看時間︰五時多,但我不敢再睡了。

有人說︰人生如夢。的確有時候,會是惡夢,很希望醒來,然而掙扎醒來了,仍是惡夢,媽媽也救不了;有時候是美夢,希望永遠不要醒,但黎明總是在不合適時來臨。
上帝給予人的記憶系統很奇妙,夢的記憶是很淺的,剛醒來的時候會記得,但若不寫下來,轉眼就會忘記。也許人生這場夢也一樣,他朝我們最後一次真正醒來的時候,刺激的喘個氣抹一把冷汗、甜美的微笑一下,但一切轉眼就忘記,然後就是新的一天。想到如此,仍在夢中的我們也許不用那麼多恐懼和執著了。
不過說到底,昨晚的夢還是很可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