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太爽啦~~嚴選五個最美退休勝地!

哈哈,想不到我會寫這種文章?這Content Farm式的標題沒有把你嚇走,可能是你真的很喜歡看Content Farm、或你真的很喜歡看阿翔的文章。

無論如何,既然把你騙進來了,得坦白告訴你,我選擇的這五個地方是毫無標準可言,既沒考究過實際移民可能性、也沒研究過當地退休政策之類的繁文縟節,你就當是阿翔很想介紹、甚至只是自己很想透過寫作回憶這五個很喜歡的地方!不過我故意選擇了較偏遠的小地方,也許我真的不太希望退休後還是住在擠擁的大城市裡。

好,我們來預支一趟退休之旅吧!



第五位桑吉巴Zanzibar(坦桑尼亞)


位於東非印度洋的小島桑吉巴,能找到跟非洲大陸上的坦桑尼亞是截然不同的風景。西岸有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石頭鎮,東岸沿海則是延綿不絕的白沙海灘。早上,太陽在大海中升起,黑人大媽們拖著網、唱著歌在海上捉魚,一片美麗而祥和。在沙灘坐得悶了,還可到外海去浮潛或潛水。








第四位米克諾斯島Mykonos(希臘)


作為希臘愛琴海的小島之一,米克諾斯也許不及她的鄰島聖特里尼(Santorini)的白色小屋那麼大風頭,但米克諾斯卻有著不一樣的活力。在天堂沙灘(Paradise Beach)和超級天堂沙灘(Super Paradise Beach),彷彿由早至晚都在開沙灘派對,年青人拿著酒杯在海邊跳著舞。勇氣的話,還可選擇全裸日光浴,米克諾斯的沙灘全都可以裸體,卻不強制天體,很自由。受了熱鬧的沙灘,可到大風車附近靜靜地看夕陽。





第三位:哈爾斯塔特Hallstatt(奧地利)


在繁華的薩爾斯堡和維也納之間,有一個湖畔的寧靜小鎮哈爾斯塔特。小鎮原是鹽礦,1997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由對岸看過去小鎮就彷彿靜靜躺在翠綠山嶺和藍天的懷中,清晰平靜的湖水倒映著整個小鎮和山谷。在火車站要乘坐小船前往小鎮,在湖上看著哈爾斯塔特有如走進童話世界。冬天舖上白雪後的哈爾斯塔特美得令人屏息,可以在這裡拍真人版Frozen了。Let it go~~Let it go~~





第二位:白濱溫泉Shirohama Onsen(日本) 


到日本關西旅行,不要只顧在京板神吃喝購物,到和歌山縣享受一下寧靜和大自然吧!日本的溫泉區一向是我的最愛,為何特別介紹白濱?主要因為其獨特的海邊溫泉「崎之湯」。崎之湯據有過千年歷史,曾經是天皇御用,現在平民價錢便可享用了。看著廣闊大海泡在溫泉水裡,只要跨出幾步就可跳進冰冷的海水中,冷了又跑回溫泉裡,最天然的三溫暖。享受完海邊浸浴還可以再到「草原之湯」試試森林中的浸溫泉的滋味。




第一位:阿米代爾Armidale(澳洲)




位於新南威爾斯州陸的阿米代爾,也許大部分旅人會直接跳過這沈悶的小鎮,我卻選她為我最嚮往的退休勝地的第一位。其中一個原因是回憶,我曾在這裡因踏車意外受傷而滯留了兩星期,養傷期間深深愛上這個原本只打算路過的小鎮。海拔千米的阿米代爾氣候怡人,較澳洲其他地區顯得四季分明。花香的春、翠綠的夏、紅葉的秋、雪白的冬,不同季節前來可見不同美景。市中心旺中帶靜,市有所大學令這陸小鎮多了來自各地的年輕人。閒時可駕車前往附近國家公園看看瀑布,或探訪附近小村。只要你沒有每星期到百貨公司或時裝店購物的習慣,你會愛上這裡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