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活著⋯

連續第三晚在野外露營,今晚很冷,而且又開始下雨了,不辛苦是假的。雖說在澳洲睡一個月帳篷也試過,但坦桑尼亞的營地環境差得多,自己體能也大不如前。

成長的第一步是承認和面對自己的軟弱,坦白說,我很怕髒的,尤其廁所和浴室,旅行了這麼多年也沒有克服過。


難度成長真的要這樣把自己逼往絕處嗎?

我不知道。

只是,我很喜歡這種努力活著的感覺,只有旅行能給予我這份突破一切的力量。突破自己的軟弱、更要突破那被社會框住的既定成功路向。

我相信,甚麼「八十後成功故事」,不一定限於創業、上樓,生命還有太多可能性等待我們去發掘、去實踐。

晚安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