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空白與彩虹



辛苦創立了的個人網站,竟這麼快就突然荒廢了、空白了一整個月。並不是我再次三分鐘熱度,半途而廢,而是這段日子裡,我的人生的確經歷著一段空白的日子。

空白,並不代表沒有內容。有時候留了空白,可能隱含著更精彩、更豐富的內容。就像中國水墨畫的留白給予想像空間、也像昆蟲蛻變過程裡的結蛹階段。
但說到底,懶惰了就是懶惰了,從今我會努力,但願這段空白期裡所經歷的一切,能成為創作的養分。

早兩天香港出現了個奇觀,竟然全港市民一起目睹壯觀的雙彩虹,面書頃刻被彩虹洗版。那時候我剛巧在沙田,走在陽光中下著離奇的雨,巨大彩虹在面前出現,馬上不理電話會被弄濕把它拍下分享到網上。很快收到不少回應,一位我記得不住沙田的朋友說「我也有拍到呀!」他該來了沙田吧?誰知再看其他朋友的更新,不少人在同一時間上載了彩虹照片,有九龍、將軍澳、迪士尼、海洋公園、維港……由南至北地點幾乎覆蓋全香港。這才驚覺這竟是個全香港的奇觀。

創世記記載,挪亞大洪水後,上帝以彩虹跟人類約定,不會再以洪水滅世。從此,彩虹代表著約定、代表著希望。

也許此刻,我們的城市正需要一點希望。

空白期過去了,人生要前進、生命要蛻變。謝謝您給予我們的雨後彩虹,彩虹消失了,願希望留在我們心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